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派驻监督擦亮“探头”精准有力
发布日期:2020-08-12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派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定位,认真履职尽责,做到高标准、严要求,扛牢监督首责,提升监督质效。

严在日常提实效。该组制定列席“三重一大”事项会议工作机制,要求各驻在单位提前一天将会议议程及相关材料上报至派驻纪检监察组。今年以来该组列席“三重一大”事项会议51次,第一时间了解驻在单位重大工作的开展情况。在深入了解驻在单位的工作运转情况的同时,该组对驻在单位重点工作进行了监督再监督。今年以来,该组共开展各类监督检查12次。

紧盯节点纠“四风”。元旦、春节、清明、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该组及时组织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召开关键时间节点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并制定工作预案。结合各驻在单位工作职责等实际情况排查廉政风险点,明确节日期间监督检查的工作重点,通过明察暗访和抽查的方式,确保监督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过节。为提升监督检查的实效,该组制定《监督检查情况记录单》9份,详细记录监督检查情况,并由各驻在单位相关负责人签字确认,便于驻在单位以问题为导向进行整改。

聚焦专项促整改。对于“政府隐性债务监管”与“阳光扶贫+涉农资金综合监管”两项专项治理工作,该组派员参加平台系统操作培训和异地交叉督查,系统学习录入操作系统的运转流程,便于加强对平台运用的再监督。同时,该组找准监督重点,加强与驻在部门沟通协调,建立联络员制度,保障信息畅通。工作中,定期到驻在部门了解监督检查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确保专项治理工作落实落细。(李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