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溧阳市:“严、细、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0-08-12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溧阳市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驻”的优势,紧盯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驻在部门巡察反馈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严”查问题线索,加大问责力度。对移交的问题线索和信访件逐一分析研判,提出分类处置意见,制定核查工作方案,并明确完成时限,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放大查处一个、警醒一片的震慑效果。

“细”督问题整改,压实主体责任。采取听汇报、查资料、走访座谈相结合方式,紧盯根源剖析、方案制定、整改推进和成效评估等四个环节,全程“过筛”、逐一“会诊”,多维度、立体化搞好督查,形成“建账-更新-销号”的完整链条。督促部门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并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双报告”,定期进行检查,及时提出指导意见,确保问题整改不走样、标准要求不降低。

“实”化成果运用,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日常监督,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督促把建章立制作为推动巡察整改工作的重点。通过驻点巡回监督、专项督查、专题调研等方式,对内控机制不完善等6个方面问题,下发2份监察建议书,全面排查廉政风险,倒查制度缺陷,优化工作流程,堵塞制度漏洞。(罗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