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做实“三早” 严防“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发布日期:2020-08-12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时值中考、高考升学录取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派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加大对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作风问题发生。

早排查,摸清底数明确监督重点。在中考、高考前夕,该派驻纪检监察组就对驻在部门干部职工子女参加高考、小升初、初升高的相关信息进行摸底排查,督促区教育局统计汇总各学段毕业班任课教师名单,全面摸清“升学宴”“谢师宴”可能参与人员情况。

早提醒,把纪律和规矩宣传到位。及时印发《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的通知》,提前打招呼、提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刹住干部职工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督促该区教育局在全系统内开展宣传引导,从认识上提升,在行动上先行,要求教师自觉摒弃参与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当好移风易俗、革除陈规陋习的排头兵。

早介入,防止歪风邪气反弹回潮。通过公布举报电话、邮箱、微信举报等方式,拓宽监督渠道,对有办宴请客苗头的同志开展个别谈心交流和提醒谈话,做好思想工作。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对违规参加者,一律比照操办者严肃处理,始终保持利剑高悬,对观望者和心存侥幸者形成震慑。(朱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