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三聚焦”守住教育公平“起跑线”
发布日期:2020-08-13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为确保招生工作顺利开展,常州市钟楼区纪委监委主动作为,督促教育部门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改革做细做实做到位,守住教育公平“起跑线”。

聚焦政策落实。推动区教育部门切实担负主体责任,精准把握招生工作的各项政策和制度,不折不扣落实“四遵循、三不变、一调整、二保障、八严禁”等五方面核心内容,督促制定完善招生入学工作方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发布入学通告、公开派位结果、公布录取学生名单,实现规范有序入学。

聚焦流程规范。明确招生工作责任人,通过开展谈心谈话、签订招生工作承诺责任书等方式,严明招生纪律,紧盯民办学校电脑随机派位、优抚对象入学等重点环节,进一步排查招生工作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做好防范工作,维护公平、公正、公开的招生秩序,营造良好教育生态。

聚焦群众释疑。督促区教育部门及学校利用好微信、网站等平台,加强招生工作宣传,积极回应社会的关注,做好招生入学政策的解读工作,引导家长合理选择入学方式。同时畅通信访和申诉受理渠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认真处理群众来信来访,不断提高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周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