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学深 悟透 用实 专题领学《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发布日期:2020-08-1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由市纪委监委派驻组组长滕晖专题领学《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该局党组全体成员、局机关中层正职、局直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领学以“16组数据带你直观了解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为视角,分为出台背景、主要特点、数据化解读等三个方面内容,从政策理论层面出发,结合身边实际案例,为在场人员上了精彩的一课。

党组会议强调,《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实现了不同公职人员处分标准的统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该法规的学习研究,切实做到依法行政、依法执法、依法办事、依法服务;要坚持以法为纲,主动接受纪检部门对系统内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促进系统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领会到,国家制定政务处分法,使得对公职人员的监督管理更有“法治味”、更具“规范性”,惟其如此,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广大公职人员方能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国家监察法治化才能行稳致远。政务处分法不仅是纪检监察部门的“工具书”,也是所有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的“说明书”,因此所有公职人员都应当对政务处分法学深、悟透、用实,真正做到依法行政、知行合一。(蔡一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