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学习于强“三股劲”,推进监督再深化
发布日期:2020-08-3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江苏省纪委监委在全省监察系统掀起了向于强同志学习的热潮。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于强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于强同志的认真、较真和本真劲儿。大家表示,要接过他的工作接力棒,对标对表再出发,全力推进各项工作。

一是日常监督再加锁。因疫情影响,各驻在单位工作不同程度受影响。该组近期集中抽调各辖市区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对七个板块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交叉互查,运用负面清单形式查出政治学习走过场、财经制度执行不力、专项整治工作进度滞后等20余条问题,形成专题报告向市局党组通报,落实整改。进一步推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廉政意识,加强改进作风。

二是执纪执法再加压。上半年,该组处置各类问题线索12条,通过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6人,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目前多条问题线索有一定指向性,但也缺乏关键性的证据。如何抽丝剥茧破局?为此,派驻组先后走访相关部门,查纪法条款,调阅有关材料,多次向领导、监督检查室请示汇报,召开组内问题线索分析会。1条问题线索已初步核查到位,已立案深入调查,尽快查实并进行整理、形成震慑。

三是打铁自硬再加码。运用打铁自硬“五常法”,通过常对照、常查摆、常整改、常规范、常自律,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继上半年学习月之后,该组已常态化开展固定时间集中学、平时个人自己学、专项内容研讨学的模式。特别是对驻在单位拟上会研究的重要事项,对政策把握不准的,要先行学习研究、吃透精神。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认真开展问题查摆,切实加以整改。正确处理社交圈、朋友圈,正确对待个人得失,确保以过硬作风,践行纪检监察人的初心和使命。(李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