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紧盯“三重一大”事项 做实做细国有企业监督
发布日期:2020-09-01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此次人员招聘招考人数不足,安排考试将影响公正公平,建议取消动议,按招聘公告进行。”日前,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派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在参与某国有企业“三重一大”决策会议时果断说“不”。

今年以来,该组紧盯9个驻在部门的“三重一大”事项,特别是针对该区国有企业改革和落实高质量发展方案方面的议题,通过事前介入不断提升监督质效。

该组通过派员参加驻在单位的“三重一大”会议,对重要事项的决策过程进行“嵌入式”监督。与此同时,针对被监督单位涉及的人员招聘、工程建设、政府采购、投融资计划等事先对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精准”画像,抓住“极少数”和管住“大多数”,以点带面拓宽监督范围,实现对驻在单位政治生态的整体把关,确保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高效推进。

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后,该组及时主动约谈相关责任人,提出意见建议,责令限期整改,避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转变为违纪违法行为。今年以来,该组对驻在部门“三重一大”事项提出意见建议20 余条,否定议题1个,主动约谈3人次。

“通过对关键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有效实现了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的效果。” 该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 (于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