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给新招录法官助理上好岗前“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09-03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从你们到院里报道的第一天起,身份就从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公司的法务、学校的学生转变成为了国家司法机关工作人员,作为人民法院的一名法官助理,必须认真践行公正、廉洁、为民的司法核心价值观。”日前,常州市金坛区派驻区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对该院今年新招录的4名法官助理进行岗前廉政谈话。

该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首先向新进人员通报了近年来纪检监察部门查办的法院干警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以帮助他们增强对纪律规矩的敬畏,强化廉洁从业的责任,培养拒腐防变的自觉。同时,联系法院工作实际,希望他们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尽快适应新职业、新岗位、新角色,勤奋刻苦工作,争做业务骨干。谈话结束时,该组组长还给每位新进人员赠送了一本《江苏法院违纪违法案例选编》。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依规依纪依法办事,坚决做到不越红线、不触底线,立足新岗位积极作为,为我院各项工作作出积极贡献。”新招录法官助理许康平在廉政谈话结束后说道。(吕双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