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狠抓“三个环节” 切实加强公安队伍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0-09-07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以政治建警为引领,以纪律作风专项整顿为依托,通过狠抓“三个环节”,深入推进公安队伍作风建设。

狠抓队伍“风险隐患”环节。充分利用队伍风险隐患滚动排查制度,监督驻在单位对发现的苗子性问题,立即启动队伍教育管理机制,明确责任和整改措施,对重点关注人员及时开展谈心、谈话、提醒和批评教育,指定责任人、全程督导整改,并形成书面记录,确保将隐患问题“扼杀”在萌芽之中。

狠抓队伍“警示教育”环节。开展廉政法规教育,通报队伍中存在的隐患及违规、违纪现象,不断强化分局全体民警和辅警人员的廉政底线意识。定期开展违法违纪案例警示教育活动,对公安队伍中出现的高发、易发典型案例开展学习讨论,深刻剖析、分析成因、总结教训,以身边人、身边事起到震慑教育的作用。

狠抓队伍“日常管理”环节。充分利用内务管理规范制度,以警容风纪、内务卫生、值班备勤、窗口服务、执法规范等为重点,坚持抓早抓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整治“慵懒浮散拖”等行为,切实将队伍管理措施落在平时、抓在日常。(巢保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