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延伸提醒监督触角,深入基层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日期:2020-09-0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新颁布的《派驻工作规则》,协助督促驻在部门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延伸监督触角,深入市人社局下属市社保中心,与新入职人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纪检监察组指出,此次廉政谈话的主要目的是响应廉政宣传月系列活动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市社保中心落地生根,强化新入职员工的廉洁从业意识,提醒告诫大家在崭新的职业生涯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始终追求高线,守住底线、莫踩红线。

纪检监察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常怀为民之心。理想信念是前进的指南、行动的灯塔,也是每位积极要求上进的有志青年的精神支柱。社保经办管理工作,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因此,希望大家能够始终坚持好人民至上理念,尽快融入常州人社这个光荣的大集体,融入常州社保这个富有战斗力、凝聚力的大团队,尽快适应环境,进入角色,常怀为民谋利之心,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二是强化理论学习,做到学以致用。学习是每个人的终身课题,也是做好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大家刚刚走上全新的工作岗位,面对全新的工作环境,坚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显得尤为重要。要学习政治理论、学习社保业务知识、学习纪律规矩、学习法律法规等等,向师傅学、向身边同志学、向先进典型学,边学习边思考边工作边实践,在学习与实践的循环往复中不断提升自己,在平时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工作成效来展示学习的成果、实现学以致用的最大价值。

三是强化廉政自律,提高自身价值。始终坚持廉洁自律,是自我修炼、谨言慎行的思想“防火墙”。在今后的工作中,或多或少都会拥有这样那样的权力或权利,接触涉及到这样那样的社保基金风险,大家一定要涵养心性、磨炼品行,做到慎独、慎初、慎微;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自觉执行好各项纪律规定,遵守好各项法律法规,抵制住各种不良诱惑;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算好人生的“政治帐”“经济帐”“家庭帐”“亲情帐”“自由帐”,脚踏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人。(高志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