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用好谈心谈话手段 力促派驻监督精准实施
发布日期:2020-09-2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你觉得你们单位选人用人等重大事项决策是否合理,政治生态怎么样?”“对我们纪检监察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吗?”为更好的履行派驻监督职责,发挥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根据《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级机关纪检监察组工作暂行规定》要求,近期,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采用“上门走访”,在各单位中开展了普遍性谈心谈话活动。

谈心谈话围绕岗位职责和履职情况、所在部门廉政风险防控情况、贯彻落实“一岗双责”情况、对纪检监察组的工作意见和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交流。 通过谈心谈话,一是做到“预防针”常打、“紧箍咒”常念、“婆婆嘴”常说,扎实做好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二是加强了与驻在单位党员干部的沟通了解,做到了熟悉各单位业务,关注重点事;熟悉各单位干部,关注重点人;熟悉各单位职权,关注风险点。三是了解到各单位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建议和期盼,为该组后续更好的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提供了方向、夯实了基础。

对谈心谈话中收集的建议和发现的问题,梳理研讨形成情况报告,并及时反馈给驻在单位,利用“小切口解决大问题”,更好的促进各单位的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稳定大局提供坚强保障。(周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