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东海证券纪检监察组:聚焦审批流程 推进作风建设增质效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东海证券再次发布通知,要求公司各部门、分子公司清理OA流程。这是今年四月以来该公司发布的第四份相关文件,也是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东海证券纪检监察组持续监督优化、推进作风建设增质效的一个缩影。该组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在年度工作要点、开展“五大行动”实施方案中,均进行了部署,并聚焦公司OA系统流程进行优化,有力有效推进公司作风建设。

一是嵌入监督压责任。在日常调研中,该组发现公司存在审批程序复杂、主体权责不明、办事效率不高等问题,随即开展了嵌入式监督,并围绕公司党委中心工作,主动约谈办公室、人力资源部、信息技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压实责任,要求各部门全面梳理工作流程,列出问题清单,进一步规范审批、简化环节、压缩时限,提高办公运营效率。

二是简化程序增质效。为了切实理顺、优化网上办公系统,督查推进公司对于没有设定依据、与现实要求不相适应等情况,予以调整或取消;同一审批事项涉及多个流程的,根据相同或相近职能由一个部门承担的原则调整为一个流程;增加流程关注功能,同时设置短信提醒,在各审批操作节点以短信形式立即提醒关注;调整已处理流程查看功能,将确保无论员工岗位调整与否,均可查看其所有已处理流程。

三是部门联动显活力。该组牵头建立作风建设研判分析机制,不定期召集内审、合规、风控、法务、计财等部门,查摆问题。对于一些上公司党委会、执委会讨论的重要事项,进一步精简流程,线下充分酝酿,线上督促提醒,在合规的前提下,大大提升工作效率。今年以来该公司营收同比增幅位于江苏五大券商首位。(李海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