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商务局等部门开展单用途商业预付卡联合督查
发布日期:2020-09-2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按照常州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结合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工作要求,近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商务局,携手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和钟楼、天宁两辖区的商务局、区纪委监委等,开展中秋、国庆“双节”前单用途商业预付卡联合督查。

联合检查组现场抽查新世纪商城、泰富百货和欧尚超市永宁店等多家备案发卡企业,查看各企业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发卡章程、协议等公示情况,重点检查购卡原始记录、购卡人身份信息、支付方式等纸质台账和电子台账,以及企业贯彻执行“实名购卡、非现金购卡、限额购卡”三项基本制度的落实情况。检查发现个别发卡企业对于个人一次性购买1万元以上不记名卡的,未按相关要求留存购卡人有效身份证件号码等情况。检查组现场督促企业必须落实执行实名购卡等相关制度,要求企业及时开展整改工作。

检查组重申,备案发卡企业是全市发卡商户中的重点企业,要切实发挥好示范作用,带头履行好相关发卡规定要求,完善内部管理,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市、区两级商务局将加大力度继续加强日常监管,围绕节假日节点开展重点检查,进一步规范我市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的市场秩序。(丁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