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溧阳市:监督跟着项目走 监督保障重点项目驶入“快车道”
发布日期:2020-09-30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目前项目推进情况怎么样?施工队工人到位情况怎么样?”近日,溧阳市纪委监委派驻苏控纪检监察组前往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标准厂房现场,对立讯精密代建厂房工程开展专项督查。

立讯精密有限公司是重点上市公司,厂房工程计划投资约3.5亿元,项目一期厂房计划11月底交付。为保障代建工程项目能够顺利交付,该派驻纪检监察组围绕“监督跟着项目走”,围绕加强对中介机构的管理、对干部的教育管理“两个方面”,紧盯项目建设中关键少数和关键环节,着力整治项目建设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不善为等问题,推动政府投资项目实施快速、优质、高效,进一步提升项目时效质效。

“今年由于疫情原因,项目建设周期缩短,项目又要如期完成,需要大量的工人加班加点赶工。”在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督查组看到施工人员正在紧锣密鼓施工。“当日申请,当日审批,当日办结,为施工企业提供便利的服务,保证项目进展顺利。”苏控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重大项目的资金使用也是督查的重点内容之一。在“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标准厂房二期”项目工程中,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翻阅工作台账、财务凭证等方式,检查国有企业财务内控制度是否建立完善,是否执行到位,资金管理方面是否到位,操作流程是否汇报上级管理部门,大额资金使用的内部审批是否规范。

“下阶段,我们要突出‘嵌入式’监督,要继续紧盯重点项目的实行情况,聚焦项目进度、项目质量、项目资金、项目变更、项目审批等‘五大环节’及各部门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督查中坚持问题向导,深入现场,为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保驾护航。”派驻苏控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陈寅 虞海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