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修身齐家录 >> 内容
最美人间四月天,春暖花开,不负韶华
发布日期:2020-04-04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过了烟花三月,春光一泻千里,迎来了人间最美四月天。

四月美在清明。清明,古时也叫三月节,有2000多年历史,是唯一一个既是节气又是节日的日子。“万物生长此时,皆清洁而明净。故谓之清明。”清明有祭拜、戴柳、植树等习俗。清明节后万物由阴转阳,吐故纳新,一派春和景明之象。

四月美在思念。“一年一清明,一岁一相思。”人们难以忘怀逝去的先烈,用“文明廉洁、低碳俭朴”的祭扫方式,让清明更“清明”。一支饱含深情的菊花,一捧寄托哀思的花圈,将先烈的墓碑清扫、装扮一新,既是对先烈的敬重,也是温情的传递。

四月美在惆怅。过去的这个冬季,风,恣意地吹着我们的脸,摇晃着我们的心;云,躲在星空之中,默默地承载悲痛。在这个薄情的世界里,你我深沉地活着。多幸运有那盛开的梨花,四月微风过处,迷了眉梢,甜了心窝。只需舒眉一瞻,便有柔柔的明媚妖娆了眼眸,给生命以生生不息。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纵然花落有期,还有迟来的美景,美景处处皆有,希望永远都在。(胡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