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修身齐家录 >> 内容
“特别”的两会只为特别的信仰——论青年党员干部的自我修养
发布日期:2020-06-19   来源:经开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特别”的,注定将被历史铭记。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两会推迟召开、会期缩短;今年的两会又向全世界发出响亮的“中国声音”,向世界表明我们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个史上罕见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同时,正一如既往的办好自己的事,走好自己的路。今年的特别两会也为广大青年党员干部提振了特别的信心,让全体青年党员干部真真切切领悟到了人民至上的初心使命,满满当当补足了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锋号,向着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发起冲刺。

党性修养再锤炼,理想信念从心来。党性修养是广大青年党员干部的自我教育、自我改造和自我完善。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是要时刻保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无须扬鞭自奋蹄的饱满姿态,昂扬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奋发向上的后浪斗志,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实践的“必修课”,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不断涵养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初心使命的精神高地,做到不为困难所扰、不为矛盾所惑、不为利益所诱,不忘来时之路,传承前浪品格,发挥“后浪”奔腾向前之势。

强基筑本会有时,家风家训尤关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家风建设作为纪律处分的重要内容,强调了作为党员干部应当严家教、正家风。家风是立足之本,更是生长之基。在任何时候,党员干部都应把好心中的秤,在金钱、权力等利益面前,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家风正才能政风清,私德严更能政德廉。作为青年党员干部,更应当清楚地认识到,家风所关系的不仅是一身之进退、一家之荣辱,更关系到党风、政风、国风,要时刻不忘将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心无旁骛的做好人民的公仆。

知行合一担使命,我将无我为人民。党员干部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力军,就要着力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以真抓实干促担当作为,以整改落实促行稳致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跑好“最后一公里”。当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样板戏”仍偶有上演,对于青年党员干部而言,不能“随波逐流”,要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树立正确的“知行观”,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真心实意为民服务,脚踏实地办好实事。

当前,我们正处于一个更加不稳定不确定的世界大环境中,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以“特别”两会为契机,全面提升自我修养,切实转变作风,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前行。(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