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修身齐家录 >> 内容
感于心 践于行
发布日期:2020-07-29   来源:经开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每个人都在经历着变化,于我,单位的改变,从陌生到熟悉到融合,变化在不经意间,对工作,对自己,也有了新的认识与感悟:

讲智慧。信访室的工作是忙碌繁琐的,曾经的工作经历,让我深刻体会到信访室不是简单的收信发信,面对群众来访一个微笑、一把椅子、一杯热水,说几句宽慰的话就可以的,王常松书记在常州调研时讲到:要把群众关心的“身边小事”作为纪检监察的“头等大事”,要从群众的角度出发,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日常接访、接打电话时,要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即使有些问题不是我们管的,也不能一推了之。面对群众的信访,我们要学的是如何化难事,怎么回答群众的问题,怎么处理解决群众的举报反映,每一个回答,每一个处理方式,不仅仅是简简单单的说几句或是流水线般的机械工作即可,面对信访人,需要我们付出真诚的心、无私的爱和更多的努力,暖其手,更要暖其心。

于变局中开新局。2020年开始,经开区进行单独考核,工作理念与模式的更新,新问题与挑战随之到来。拿信访室工作来说,最直观的是信息化、专业化的新要求。新的环境、新的标准、新的系统,这些既是纪检监察干部“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必然要求,更是我锻炼提升成长的大好机遇。面对变化,一个是适应,一个是学习,适应大环境的改变,在变化中谋求发展,这就靠学习,学习理论知识,学习别人好的经验做法,再结合实际情况为己所用。

再出发。人有一种习惯,喜欢在舒适熟悉的环境待着,这种“舒适区”一旦建立,就会变得无比依赖,慢慢地爱上周围的墙,恋上这舒适的小屋,从而不愿意飞出去看看,怕看到外面熙熙攘攘的世界。其实舒适区本身没问题,就像家一样,温暖舒服,每个人都有。但如果家的力量太强,你放弃了去外面看看的梦想,是挺可惜的。对我来说即是如此,我在武进区纪委工作了4年,熟悉了那里的一切,这次到经开区纪工委,重新出发,新的领导,新的同事和新的工作环境,工作中也将有新的问题,当我迈开那一步前,我也忐忑过,因为不知道未来会如何,我会不会适应这边的节奏、模式,但静下心来想到,人的成长也正是在于经历,经历有多有少,有浓有淡,有顺有逆,这些经历都将在我的人生轨迹中留下印记,让我在蓦然回首时从中受益。

未来不可知,唯努力不被辜负,给自己一些勇气,做一个敢于放飞梦想的逐梦人!(秦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