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修身齐家录 >> 内容
乘风破浪 不负勇往
发布日期:2020-08-26   来源:经开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伴随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我脱下一身检察蓝,从人民检察官转型为全新的纪检人,在身份转型的新征程上,我始终恪守初心;在方向转变的新起点上,我始终牢记使命。

转型新岗位,接触新领域、触摸新业务,曾有过畏难和紧张的“本领恐慌”。在领导们同事们帮助指导下,我逐步熟识纪检监察常用工作规定和常规工作要求,在监督执纪中大胆实践、灵活运用。如今我逐步完成思维转换,以较快速度融入新岗位的履职需要。

在监督执纪问责实践中,我领悟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根本宗旨,学会了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有问题苗头的辖区干部及时提醒警醒,帮助他们重回正轨,还为举报不实的辖区干部创造条件减负前行,让纪检监察工作焕发温度、彰显地气。

在违纪违法案件办理中,我恪守公平正义,理性看待党员干部问题人员,将执纪和执法相贯通,用纪律和法律两把尺子衡量案件,运用纪法衔接,把专业知识应用到执纪监督办案实践,体现审查调查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作为联络人,我和其他同志一起积极投入、勇于斗争,学习运用有效方法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黑恶势力以及黄赌毒问题“保护伞”,稳妥推动经开区职能机构在专项斗争中履职尽责,发挥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功效。

回顾过往,满怀激情;立足当下,奋力前行。作为一名新时代纪检人,我将继续守护初心,努力学习,在乘风破浪中创造精彩,留待未来、细细品味。(童朝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