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修身齐家录 >> 内容
三结合 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下发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随后组织开展领导班子带头学、支部书记引导学、党员干部自觉学活动,通过三结合方式学懂弄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政治意义、实践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把其中蕴涵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融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来。

结合工作学方法。第三卷收入的文稿,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运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的科学思路。在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工作中要坚持实事求是,重视调查研究,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

结合理论学思想。第三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修改宪法、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重大问题作出的系统阐述,形成了一些新思想新观点,丰富完善了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在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背景下,纪检监察工作也要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的需要,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结合自身学精神。第三卷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宽广的世界胸怀,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修炼自身,坚守初心,将群众关切的问题作为工作任务,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以政治担当体现为民情怀。(季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