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一线手记 >> 内容
洗净灰尘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0-02-20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我知道错了,我想戴罪立功,我还能保留党员的身份吗?” 老田用充满期待的目光看着我!说完,他趴在谈话室的桌子上,开始痛哭起来。

与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某村支部书记老田的谈话情景,至今依然历历在目。在铁证如山的证据面前,老田很快交代了其涉嫌违纪和职务违法的事实。待审查组做完笔录正准备收工时,老田的这句话深深触动了我。一名即将退休的老支书,在违反党纪党规后,依然想着要通过将功补过的方式来尽可能的保留自己的党员身份!我不禁回想起那些曾因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后而一蹶不振、心灰意冷的“掉队”党员,其实暂时的“掉队”并不可怕,只要坚持自己的入党初心,心怀不弃的干事创业使命,终究会赶上大部队的前进步伐。

“老田你放心,惩治不是目的,治病救人才是根本,只要你真正能够做到知错、悔错、改错,组织上会充分考虑你的表现。”我说道。老田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最后,组织上鉴于老田的认错悔错、主动退赃和积极配合组织审查等表现,决定给予其撤销党内职务处分。“亡羊补牢未为迟也,过而能改善莫大焉”,老田用积极的行动赢得了组织的认可!是呀,受处分党员干部与其背负沉重思想包袱而裹足不前,不如化压力为动力,变“有错”为“有为”,一定能洗净灰尘再出发。(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