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一线手记 >> 内容
我愿做“一线”的凡人
发布日期:2020-03-13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喂?小费,为响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防疫防控要求,常州市武进经发集团正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报名活动,党员优先,你先和家人商量一下……”

挂完电话,我默默看着刚满月的两个孩子,刚出月子的妻子和为照顾孙子孙女、已经日渐消瘦的父母。外面的疫情如此严峻,身处防疫一线,接触人员复杂,风险度高,自己身强力壮抵抗力强,家中的老人孩子怎么办!

正当我纠结如何跟家人沟通时,习惯沉默的父亲语重心长对我说:“你是党员,又是纪检干部,不要有太多顾虑,快去吧,家里有我和你妈在,放心吧。”“在外面要小心,个人防护措施一定要做好”……有了家人的支持,我所有的顾虑在刹那间烟消云散,防疫一线需要人手,我来了! 

按照组织统一安排,我被分配到武进经发集团刚筹建的防疫物资保障组,从事各种防疫物资搬运、清点、统计等服务保障工作。在忙碌的日子里,每天都重复着搬运、整理、发放、清点各类防疫物资。因疫情发展迅猛,各方防疫物资需求量猛增,为方便物资收储,上级临时借用四个车库存放物资。由于长期关闭不通风,整个库房散发着霉味,地上厚厚层灰让人无从下脚,纵横的蜘蛛网耷拉着层灰尘掩盖墙体本色,如此简陋的环境,我清扫起来却干劲十足,这点脏和累与前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根本不值一提。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越是形势严峻、情况复杂,越要自觉做到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作为一名党员,我随时服从组织分配,去最需要的地方;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牢记退伍不褪色,凡事要迎难而上;作为纪检干部,时刻提醒自己,正人先正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我愿做“一线”的那个凡人。(费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