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一线手记 >> 内容
“超额”的考核奖
发布日期:2020-03-26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你看,这个奖金是不是多发了?”老巡察老张把一本财务凭证递到我面前。

我仔细翻看了一下,这是一张常见的考核奖发放明细单,上面清楚写了每名干部的姓名、奖金发放金额,甚至还清楚注明了奖金核算的过程,明细单后面还附了一份上级部门的红头文件,清楚写明了奖金的计算标准。“不会吧!考核奖都是根据每名干部的级别计算的,一般不会有错误。”我很自信地说,“如果有心造假,何必多此一举?”

“你再仔细看看,算错可能不是因为有心造假,也不是计算失误,而是别的什么原因呢?比如你可以看一下是不是有些干部是新任职的。”老张说道。

我又仔细看起了这张名单,被巡察单位提供资料的时候,我翻看过每名干部的个人简历,隐约记得有一名同志是最近才提拔的,我恍然大悟。“我知道了,这名刚提拔的干部,他的考核奖计算应该分成两个时间段,第一部分奖金要按照原职级来计算,第二部分奖金才能按照新任职级计算!”

这次难忘的经历,让我以更加严谨的态度面对巡察工作,以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的劲头面对每一次问题查找。一着不让深挖细查,才能抽丝剥茧地去发现问题,为被巡察单位精准画像,真正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