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一线手记 >> 内容
青年巡察干部 守初心 担使命
发布日期:2020-05-1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曾几何时,我从“风华正茂,挥斥方遒”的热血青年,成了年轻人眼中拎着公文包朝九晚五上班的巡察人。飞逝的时光,磨去我身上的棱角和稚气,本以为我以后生道路会一成不变,但当我加入巡察队伍后,我的人生发生转变,而这种转变让我更加坚定“学之愈深,信之愈笃,行之愈坚”。

2020年,我有幸加入常州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成为一名青年巡察干部。从此,“践行初心使命”“砥砺前行”这些词不再是单纯的口号,而是我们巡察干部真实的工作写照。

巡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是常态,但对于像我这样资历和阅历均尚浅的新手,迅速进入巡察干部的角色,却成为巨大的挑战。我总是在想我如何去请教年龄比我长、级别比我高的领导回答我的询问、配合我的工作,刚开始我每天都很纠结,连说话也小心翼翼。范组长很贴心地帮我解答困惑:“小唐,所有的工作都有技巧,既要正视自己,又要礼貌地对待被巡察单位的领导、同志,谦虚地请教问题。资历浅可以从新的角度发现问题,你要好好琢磨,用心体会。”听了范组长的一番话,我顿时有了些许信心。

我明白,“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敢于担当是做好专项工作的必然要求。我要迅速调整自己的心态,把巡察当做提升精神境界的过程,抱着知足感恩的态度把自己的工作做得尽善尽美;把巡察当做自我提升的过程,在巡察过程中强化自身管理约束,严以修身、严以律己,通过巡察明法纪、知敬畏、守底线,真正把党的铁律转化为自己的日常习惯;把巡察当做增长见识,拓宽眼界的过程,在巡察中了解各行各业的业务知识,多看多听多询问,在有针对性地发现问题同时提升自己能力。任重而道远,我要学的还有很多,守得住初心,方能担使命。(唐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