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一线手记 >> 内容
一个纪检新人的感悟
发布日期:2020-06-23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好了,下周工作安排大家都明确了吧,下班吧。”谈主任说道。每周五下午,党风政风监督室都会碰头梳理本周工作进展,讨论辨析疑难问题,同时制定下周的工作计划。不知不觉又到了下班时间,大家却又都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开始继续忙碌起来,这似乎成了常态。初来乍到的我,被同事们的工作热情触动着,也被潜移默化地影响着。

“融会贯通”是我对党风政风监督室的初印象。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强化政治监督,党风政风监督室在污染防治、隐性债务、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中都需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我作为科室新兵,面对如此跨度大而多的领域难免无从下手,多亏了各个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的领导同事,每个人都是不同领域的“活字典”,让我学习和借鉴起来有章可循。

“雷厉风行”是我对党风政风监督室的初感觉。在治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方面,我们迅速开展专项调研,形成专题调研报告,给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将群众强烈的突出问题及时上报,确保群众和社会关注热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精益求精”是我对党风政风监督室的初体验。科室每周五定期举行业务探讨,分享每周的学习心得和工作感悟。不仅熟悉纪检监察业务方面的党纪法规,对外要和不同部门协同合作,不断学习其他部门的政策规定,对内要给相关业务部门提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问责方面线索处理的办案依据和咨询支持。

“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秀干终成栋,精钢不做钩。”这是我从老纪检人身上学习到的精神。来到党风政风监督室的这一个月里,我感知到纪检工作的不易,感受到纪检人的艰辛,感悟到逐梦前行、历练成长的充实。主动是最佳的催化剂,行动是最好的敲门砖。我将以初心澎湃信心,扎实打好基础,发挥自己的特长;将信心化为决心,承担好工作职责,不辱使命。(陆垣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