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一线手记 >> 内容
从“教室”到“谈话室”
发布日期:2020-08-11   来源:经开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非同寻常的2020年,我从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转身成为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纪检监察人。半年来,我经历了人生中许多记忆深刻的“第一次”。

疫情篇

抗疫是我成为纪检监察干部后遇到的第一件大事。今年3月1日,我根据安排到横林镇做志愿者,主要工作是每天深入到居家隔离人员家中,确保被隔离人员按规定居家隔离,保证其日常生活保障。当时家人朋友都觉得非常危险,但我只有一个想法,就是自己年纪轻身体好,一定要为老百姓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整整一个月的志愿者生活让我“第一次”深深的感受到,没有中国做不成的事,没有中国过不了的坎,更没有中国共产党战胜不了的敌人。

审查调查篇

结束了一个月的志愿者生活,我被分配到第二纪检监察室。初到审查调查部门的我对未知的工作内容充满担忧。感谢导师制加快了我的成长速度,我的导师是本室的吴天云同志,他专业扎实、经验丰富、行事严谨、思维缜密。每次外出取证,他总会先列好应题预案,确保现场碰到任何突发问题都不会束手无策,取证结束后他会清点所有材料,防止遗漏泄密。在导师的帮助下,我完成了人生中“第一份”笔录,也更有自信了。

学习篇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要增强学习专业知识的能力,要结合工作需要来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化、专业化水平。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有针对性地学习履行岗位职责所需要的各种知识,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业务过硬,对党章党纪、法条法规了然于心并熟练准确运用,也要思想过硬,要不断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半年多来,青年沙龙、青莲微讲堂、支部活动等丰富的活动以及无数个日子的个人自学都让我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让我深深领悟到纪检监察工作是个特殊的岗位,只有端正心态学、脚踏实地干,才能真正干好。

从“教室”到“谈话室”,虽然我的岗位换了,但是肩上的责任不变。既然选择了纪检监察工作,我会继续笃学尚行,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业务精、能力强、素质硬”的纪检监察多面手。(胡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