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一线手记 >> 内容
写在又一年“八一”节之际
发布日期:2020-08-12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最近几天的朋友圈,被一则消息霸屏了——《习近平八一前夕视察空军航空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国家最高领导人第一次视察空军航空大学,也是我的母校,作为曾经的飞行学员,倍感光荣和自豪。

回首19年前,我满怀驰骋空天梦想走进了空军长春飞行学院,也就是现在的航空大学,开始了我的军旅生涯。从千里冰封的哈尔滨到南海屏藩永兴岛,从魔都上海到玉邑之乡的和田;从航空兵飞行团到空军机关,从懵懂逐梦的青年到忠诚坚毅的军官,辗转祖国的大江南北,参加过建国60周年首都国庆阅兵,抗震救灾、空中安保指挥保障,以及各种演习演练和军事竞赛。如今虽然戎装已卸,仍无限怀念并感恩那段苦乐年华,17年的军旅生涯,造就了我坚定刚毅的品质,敢打敢拼的斗志。

我转业到地方工作从事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已有两个年头。岗位变了,勤学奋进的劲头不能变;角色变了,吃苦奉献的精神不能变;环境变了,严以律己的要求不能变。信访举报工作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第一道程序和基础性工作,是发现案件线索的重要来源,是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也是展示纪检监察机关形象的重要窗口。它既没有鲜花簇拥的热烈,也没有英雄凯旋的辉煌,有的只是老百姓沉甸甸的期盼与信任。

信访举报工作做得好不好、群众举报受理得及不及时、办理得扎不扎实,直接体现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作风,影响举报群众的喜怒哀乐,关系到党心民心向背,容不得半点敷衍、来不得半点马虎。从事信访举报工作一年多来,有挫折和挑战,也有成功和喜悦。我深深地体会到,换一个岗位就像换了一个“部队”,换一份工作就像换一地“驻防”,但不论身份怎么变,不变的是对党的忠诚与担当。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将会面临更多的挫折和考验,唯有默默重整行装,在新的岗位勤奋刻苦,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让组织放心、让群众安心的合格纪检监察干部。(殷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