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一线手记 >> 内容
感悟新身份新转变
发布日期:2020-09-28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8月,我通过2020年江苏省公务员招录考试,进入了常州市钟楼区纪委监委这个大家庭。入职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一个月以来,从事业编制人员到公务员,从检察机关到纪检监察机关,新身份新转变使我深有感悟。因而我也主动适应新环境,融入新单位,适应并开展新的工作。

本领恐慌带来的学习新内容。进入党风政风监督室第一天同事的初步介绍,第一次参加室务会领导对我的工作分工安排,第一次从办公室领取的包括《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一系列材料,都使我有了深深的本领恐慌。除了仅有的刑法知识,自身出现了很多知识空白,怎么办?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面对本领恐慌,唯一的出路就是学习。我除了加强平时对于各种法律法规条例的学习之外,同时也向身边的领导、同事学,在持续的学习中,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面,加速自己这个“科室新兵”成长。

业务广度带来的工作新要求。“党风室工作内容丰富,范围很广,那么要做好党风室工作,就必须使自己的工作有计划性,开展工作要必须具备很强的前瞻性。”这是分管领导在室务会上对于我们提的要求。进入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业务范围之广,对我有很大的触动。系统录入、平台监管、沟通协调、监督检查、材料撰写等等丰富的工作,都是通过每周、每月的工作计划、总结进行合理的安排,从而也使我认识到了工作计划性的重要程度。同时与区各部委办局、乡镇、街道的工作沟通也非常频繁,我通过这些工作的参与,计划的制定,促使自己的工作计划性不断提升,前瞻性不断加强,也使自己的沟通协作能力得到了加强。

单位性质带来的自我新标准。习近平主席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监督专责机关,要忠诚于党、忠于人民,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纪检新兵,对我自己必须提出更高的标准。工作上无论何种情况,都必须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政治思想建设上,要像老同志学习光荣传统,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使自己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无论八小时工作时间之内或者之外,都必须以纪检监察人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

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一个月的入职时间,在纪检监察这样的单位里,在党风政风监督室这样的岗位上,我有了新的身份新的转变,也亲眼见证了纪检监察人的披坚执锐,使命担当。置身其中,深有感悟,唯有千锤百炼,砥砺自身,才能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纪检监察人。(盛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