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一线手记 >> 内容
一场特殊的“期中考试”
发布日期:2020-11-06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警告处分的影响期是多久?”

“入党誓词你们会背吗?”

……

办公室内,我和同事们,你问我答,紧张地备考。这段时间,办公室里始终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氛围,大家一有时间,就会拿起书本一起复习。

最近,单位组织我们参加省纪委监委的在线培训年中测试,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提醒督促大家认真学习党纪法规,以考促学、以考促用,提升履职本领。

下班回家,我翻开复习资料,和儿子坐在一起看起书来。

“爸爸,你在干什么?”儿子凑过来问。

“我在看书学习,准备单位的考试啊。”

“这样啊,当大人也不容易呢。爸爸,加油啊,我也要向你看齐,好好学习。”说着,小家伙翻开他的绘本故事书,聚精会神地看了起来。

终于到了考试的那天,大家紧张地坐在电脑前,房间内只听见鼠标的“咔嚓咔嚓”声。单选题、判断题,涵盖了《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内容,基本都是工作中会遇到的实务问题。考试结束后,大家还饶有兴致地讨论着试题。

回到家,看到书桌上的业务书,我感慨良多。以前我总觉得背诵是一种死板教条的学习方式,但现在想想,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很有必要。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党章党纪法规就是我们“战场上”的“枪”,是我们能够高质量履职尽责的“底气”。

通读原文,牢记原理,是做到融会贯通运用知识的前提,只有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才能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朱宁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