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一线手记 >> 内容
新岗位新起点 初心依旧梦依旧
发布日期:2020-11-06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9月,我从公安系统调入常州市钟楼区纪委监委工作,近两个月来,我尽快调整工作思路,适应新的工作方式。虽然岗位职责与之前有很大区别,但是给我的感觉却是殊途同归,目标一致。

变武从文,目标不改。从放下枪、拿起纸笔的那一刻起,我已经不再是一名特警队员,不能用从前的思维和方式对待新的问题。前者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后者树立共同的奋斗目标,并且激励大家坚定不移地向着目标发起冲锋。我已经从一名披坚执锐的战士成为了党风卫士,虽然职责发生了变化,但是坚持的目标不动摇,冲锋的方向不改变。

化“简”就“繁”,态度不变。“警察!不许动,否则使用警械武器!”每每遇到不配合的执法对象,我会严格按照执法要求采取强制措施。简明扼要的预警,却可以有效震慑犯罪分子。来到纪委监委后,当我第一次跟着室主任参与调查时,看着他仔细核对被调查人员信息及工作简历并转化成规范表述时,我能深刻体会到“事实清楚”清清楚楚体现在每份笔录的字里行间;当我第一次参与调查取证工作时,我发现“证据确实充分”真真切切体现在每一次的调查获取的证据材料里;当我第一次参与案件研讨会时,我发现“程序正义”实实在在体现在每一个参会人员的意见签字里......每一起案件都有一本或几本厚厚的卷宗,里面充满着纪检监察人的执着和严谨,这也让我领会到了“依纪依规依法”的内涵。从除暴安良到执纪执法,工作的要求变化了,但我会依旧保持一份严谨的工作态度。

从“零”开始,热情不减。新的环境、新的同事,多少让我有点不知所措,以为需要较长的过程适应新的环境。但是从办理任职手续时起,我就感受到了新同事们如清风般沁人心脾的友好。干部考察时,考察人员认真询问我的工作简历,生怕遗漏了重要的工作成绩给我造成影响;第一次报到时,室主任为我安排办公室并且带我到每个部门“认认门”;工作中遇到困难时,每一位同事都是自己并肩的战友和坚强的后盾.....渐渐地我才发现,并不是因为我是新来的大家才优待我,而是这个集体的氛围造就了每个人的温柔友善。投之以桃,报之以李,我将用我百分百的热情回馈集体给予的真诚。

新的岗位新的起点,纪委监委这个大家庭给了我完全不同的感受和新的成长,我将在这生根发芽不断长大,发挥自己的特长,做出应有的贡献。(吴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