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一线手记 >> 内容
父与子
发布日期:2020-11-26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叮铃铃,叮铃铃。”早上七点半闹钟准时响起,洗漱好之后我习惯性地翻开笔记本写下了“第31天”,到今天为止我已经在留置点办案31天了。

到了食堂吃早饭,打好饭坐下之后,突然发现我旁边的圆桌上背对我坐着一个熟悉的身影,像是父亲,于是我端着餐盘走了过去。

定睛一看,竟然真是父亲。

“爸,你怎么来啦?”

“阳阳,单位安排这段时间由我来这边做驻点医生,你最近还好吗?天凉了多穿点衣服。”

父亲的话没说完,我就问道:“你怎么来了也不跟我说一声啊。”

“不是你之前跟我说的么,在外面办案子要注意保密,既然有这个规矩就得好好遵守。”父亲笑着说。

“好吧,那你也注意保重啊。”余光瞄到父亲摆在餐桌边上的感冒药和消炎药,我就知道父亲是感冒了。

“你去忙你的吧,组织交给你的任务,一定要不折不扣地完成,家里不用你操心,我和妈妈能够自己照顾自己。”父亲对我说。

领导知道了我父亲来做驻点医生的事情之后,还笑着对我竖起大拇指说:“你们俩,是父子齐心反腐败呀!”

我很庆幸,有能够理解我工作的父母;我很庆幸,有一位像父亲这样的老共产党员做我的榜样;我更庆幸,能成为纪检监察干部,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自己的力量。(尹辰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