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荷廉文化 >> 廉政时评 >> 内容
“抄袭心得体会”要不得
发布日期:2020-07-31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一篇党内主题教育活动心得体会洋洋洒洒写了几张纸,内容却是空洞乏味,对工作开展毫无借鉴指导意义,再探其究竟,原是网络的“舶来品”。在第十轮巡察中,就发现个别党员撰写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心得体会全文照搬网上范文。

撰写心得体会本是党员干部在参加学习、接受教育、领会精神后,结合实际有感而发的所思所想所悟,是学习形式的升华,更是提高认识和锤炼党性的过程。可仍有部分党员将写心得简单的当作一个任务,为图省事,奉行“有问题,找度娘”思想,通过复制、黏贴,一篇心得体会大功告成。“照搬网上范文”,折射出的是不少党员干部身上形式主义作风犹存,这股“抄袭风”应当狠刹,必须彻底消除。

当前,不正之风的突出表现就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党中央也连续下发通知要求集中整治,部分讲话发言、文件制度等材料抄袭当事人被处理的情况屡见报端。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邻里失火,自查炉灶”,在思想上、作风上来一个大扫除,将“形式主义”切换成“务实主义”,转变作风,强化担当,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董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