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荷廉文化 >> 廉政时评 >> 内容
三不一体推进正风肃纪 严实作风决胜全面小康
发布日期:2020-10-10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要牢牢把握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决贯彻落实一体推进“三不”的重要方略,持续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以“三严三实”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不破不立,破而后立。我们要“破”腐败,破除歪风邪气;“立”作风,立足三严三实。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深入推进“三不”一体机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态,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倒逼党员干部实现“四个自我”,促进党员干部以“三严三实”作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一体推进三不,厚植廉洁文化。一体推进“三不”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必须坚守初心之要,勇担使命之责,忠诚履职之本,坚决同一切腐败现象作斗争。一体推进“三不”的过程,就是浊气下降、正气上扬的过程,从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到不能腐的监督作用,最后转变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正“歪树”、治“病树”、拔“烂树”,锲而不舍、久久为功,厚培党内廉政文化土壤。

涵养正气新风,做到三严三实。党内政治文化潜移默化地影响党内政治生态。厚植廉洁文化土壤,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到“三严三实”,促进新风正气常态化、长效化。要更加自觉地在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中养正气、祛邪气、固根本,永葆廉政本色。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要求自己,慎权慎欲、慎独慎微、勤于自省,真正让“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坚持严实作风,决胜全面小康。全面小康的关键在脱贫攻坚,脱贫攻坚的关键在党员队伍作风。当前,是脱贫攻坚全力冲刺阶段,“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在这最紧要的关头,越是不能松口气、歇歇脚,必须始终保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概,坚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一股子韧劲,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把“三严三实”作风贯穿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始终。

“三不”一体推进正风肃纪,要强化“不敢腐”的去疴猛药,织密“不能腐”的制度笼子,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厚植廉洁文化土壤,促进政治生态海晏河清。在廉洁正气新风下,广大党员干部严格做到“三严三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四个意识”,要时时刻刻给精神“补钙”,坚定理想信念。要树立“三严三实”的优良作风,杜绝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扎实实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始终保持韧劲和耐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以脱贫攻坚的实绩增进民生福祉,以全面小康的实效赢得群众赞誉。(唐丽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