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 整改 >> 内容
中共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建设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0-12-05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经开区党工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27日至7月24日,党工委第一巡察组对经开区建设局党组进行了巡察。8月7日,巡察组向经开区建设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局党组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全盘认领、周密部署,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迅速开展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召开专题党组会议,研究反馈意见,统一思想认识。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担任组长,各分管领导担任组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综合科,负责统筹推进和情况汇总。二是聚焦反馈问题,细化整改方案。紧盯关键问题和共性问题,在充分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将整改任务逐一分解,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整改时限,形成具体整改措施。三是统筹协调推进,狠抓整改落实。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召开多次巡察整改专题推进会,亲自督查整改工作进展。责任领导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坚持一项一项抓整改,一条一条抓落实。

二、整改落实情况

1. 针对聚焦聚力做好城市中心打造全域美丽宜居城乡方面还有一定差距:统筹组织理论学习,提高全体党员干部政治站位。通过完善项目推进体系、树立精品意识、加强协调和资金保障,切实提升项目推进质效。大力推进“绿色智慧工地”建设,按职责加大建设工地扬尘管控监督力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与监管。

2. 针对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领导班子思想、组织、作风、能力建设,规范议事决策,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牵头协调推进经营性地块出让,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提高“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成效。

3. 针对党建主体责任抓的不够扎实:坚持以党的建设统领各项工作,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摆在同等位置,科学安排,抓好上级部署的转细转化。规范开展各项党建业务工作,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深化“五心”特色党建品牌建设,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双促进、双提高。

4. 针对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有欠缺:密切关注农民工工资支付、商品房交付、受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等民生领域热点问题。引导党员自觉将“学习强国”变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

5. 针对干部队伍建设相对滞后:鼓励在岗职工积极申报高级职称和提升在职学历,增强个人专业知识储备。组织履职能力培训班和十余场条线专题培训,切实提高职工整体素质和实务能力。加强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建立完善年轻干部培养人才储备库。

6. 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对照全面从严治党“三张清单”,压紧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开展个人履职廉政风险排查,消除廉政风险盲区。用好“身边人”“身边事”,抓住重大时间节点,开展针对性警示教育,引导干部树牢廉洁意识。

7. 针对征迁工作监管有待加强:加大征迁条线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力度,建立经开区征迁信息管理系统,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效能。

8. 针对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按照财经纪律要求,强化财务管理,严格执行各项财务规定,进一步规范各类资金使用。

9. 针对国有资产处置使用效率不够高: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严格执行国有资产管理规定,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国有资产管理,提高国有资产处置使用效益。

10. 针对工程建设领域管理不到位: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政府投资条例》、《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等文件要求,加强人员专业培训,强化管理建设,进一步严格工程项目监管和过程把关。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紧盯整改任务,持续抓好后续工作。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当前整改成果和长期整改任务相结合,聚焦问题,边整改、边总结、边巩固、边提升。

二是立足长远需要,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对集中整改阶段已经建立和完善的各项制度机制,坚持抓好落实;对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现行制度机制,进一步加以完善和优化。

三是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服务中心大局。坚持把巡察整改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相结合、与贯彻落实经开区党工委各项决策部署相结合,不断推动经开区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519-89863233;邮政信箱:常州市武进区潞城街道东方东路168号经开区建设局;电子邮箱:czjkqjsj@sina.com。


中共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建设局党组

2020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