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我市召开深化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2-30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7日上午,我市召开深化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推进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春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派驻监督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省监委有关要求,扎实推动深化派驻机构改革落地见效,推动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我市这次深化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是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有关改革要求,加强市纪委监委对派驻机构、市属企事业单位(含市属院校)纪检监察机构领导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中央关于深化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是坚持和加强党对派驻机构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市属企事业单位治理结构、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契机,是补齐市属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工作短板的有效途径。

要找准职责定位,牢牢把握深化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的基本要求。一要精准定位,正确理解把握与企事业单位党委的关系;二要关口前移,切实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在监督过程中,要突出监督重点,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要注重标本兼治,把日常监督往深里做、实里做,要充分运用监督权限,提高监督实效;三要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提升审查调查质效,突出审查调查重点,提升规范化水平,严格执行问题线索处置报告制度。

要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深化“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上,要突出政治建设,增强履职本领,要加强自身监督管理。

会上对市委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投资集团、常工院、城建集团等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党委书记代表,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及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负责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27-28日,市纪委监委对驻常省属高校纪委、各辖市区纪委监委、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委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相关人员,进行2天的集中培训,并进行应知应会测试。

(刘一珉 皇甫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