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常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十二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0-01-14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经市委批准,1月9日,常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春福主持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十二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昌明出席会议。

根据市委部署,市委各巡察组于2019年10月下旬至12月下旬分别对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网信办、市委编办、市委老干部局、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市轨道交通公司、市台联开展常规巡察,对武进区委统战部、天宁区委宣传部开展提级巡察。截止目前,本轮巡察共发现问题358个,移交问题线索7条,形成专题报告11份。

会议认真听取了市委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会议认为,

市委第十轮巡察紧扣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创新巡察方法,政治监督定位更加精准,巡察震慑效应更加突出,标本兼治作用更加彰显,全体巡察干部在巡察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深化政治巡察和开展主题教育“两不误、两促进”,圆满完成了驻点巡察任务。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最新部署要求,深化政治监督,把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巡察监督重要内容,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的问题开展政治监督。

会议强调,要提升巡察质效,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紧扣巡察发现问题这个“生命线”和巡察整改这个“落脚点”开展政治监督,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规律、党内监督规律、巡视巡察工作规律,紧密结合基层实际,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确保巡察工作的公信力和严肃性。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监督、推动标本兼治,把巡察成果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要求,市委巡察机构要进一步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巡察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不断提高巡察干部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把握政策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增强斗争本领,要通过解决民生实事来彰显巡察实效,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

会议还审议了十二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计划,研究讨论了巡察工作有关制度。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有关领导,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办副主任参加会议。(蒋英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