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锐意进取鼓干劲 抖擞精神再出发——常州市委巡察干部迅速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1-22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月20日,常州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下午,市委巡察机构迅速组织学习解读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三个做到”,为2020年市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起好头、明好向、鼓好劲。

一是学深悟透精神。这次会议是在我市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召开,为探索“全面小康之后路子怎么走”的重大课题明确了路线图、强化了动力源、吹响了集结号,对即将开展的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全体巡察干部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对标“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对自身现状进行再审视、再完善,对工作质量进行再对标、再提升,以高度自觉的态度坚决破除“满、松、散、怕”的不良倾向,全面破解担当不够和能力不足的问题。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全体巡察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上来,结合“巡察提质增效”认真开展学习讨论,认真对照自身肩负使命,深化政治监督质效,分析存在的差距和问题,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在发现问题的数量和质量上下功夫,坚持“以学促巡、边巡边学”,补齐能力短板、扫除盲区;同时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精准聚焦、紧扣重点、紧盯难点,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效,为推动常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三是打造过硬铁军。围绕“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坚持边探索、边总结、边提升,巡察机构各党支部做到率先垂范,为被巡单位抓好党建工作做好榜样;教育引导全体巡察干部要勇于当“黑脸包公”,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和善于发现问题,率先结合实际出思路、出经验,不断加强巡察干部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努力锻造一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巡察铁军。(韩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