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精准监督推动筑牢境外疫情输入防线
发布日期:2020-04-1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纪委监委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新部署,紧盯疫情防控新态势实施精准监督,把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作为监督的重中之重,推动筑牢境外疫情输入防线。一是迅速部署。3月20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境外疫情输入防控监督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境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部署境外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春福先后到常州机场、钟楼区隔离点调研督查,详细了解航班进出港疫情防控操作流程、隔离点人员保障、物资供给、防控措施实施等情况,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联防联控,对入境人员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隔离防控措施,决不能出现遗漏,维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是强化督查。全市成立9个专项督查组,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总要求,重点督查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疫情防控社区“四包一”责任落实情况、小区封闭管理情况等,并对境外返常隔离人员落实防控措施情况进行抽查,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地落实。截至目前,共督查小区36个、居家隔离人员78人、集中隔离点4个,推动整改问题7个。三是严格执纪。按照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各项纪律要求,对在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乱作为,防控措施不力等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追责问责,为抗击疫情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提供坚强纪法保障。(叶百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