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钟楼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30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4月29日,中共常州市钟楼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任务。区委书记赵正斌在会上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担当实干,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建设充满创新活力的高质量发展中心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正斌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效,同时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准越来越严的主基调、越来越严的高标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区委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赵正斌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在砥砺前行中坚守初心使命,充分发挥政治监督的导向作用;要增强责任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彻底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敢于动真碰硬、强化党内问责;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整治力度,推动全区上下敢于担当、聚力实干;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增强纪律制度的刚性约束,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赵正斌强调,要积极探索完善监督体系的“钟楼路径”,以深化改革的实际成效体现制度优势。坚持整合贯通各方面监督力量,切实提高党内监督水平,一体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各项任务;坚持构建全流程、无缝隙的权力监督链条,确保权力使用公开透明,增强监督有效性;坚持聚焦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用好上级监督、抓好同级监督,落实好履责记实工作;坚持强化制度执行,持续深化制度建设,以严明纪律推动制度落地落实。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敏代表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 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钟楼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

        经认真审议,会议通过了刘敏代表区第十届纪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和《中共常州市钟楼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