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全省率先!常州把安全生产纳入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0-05-0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市纪委监委、市安委办日前联合发文,在全市部署深化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对全市安全生产行业主管部门、承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企业负责人、广大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再落实再深入。据悉,这是我市在全省率先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纳入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范围。

此次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管安全生产、管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的原则,围绕解决“思想认知不足、安全发展理念不牢”等问题开展。

教育主要内容包括落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学习制度,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集中宣讲“春风行动”,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系列活动,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警示提示制度,进一步丰富安全生产职业培训内容,依托各类载体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实施事故单位强制性警示教育,持续开展公众生命安全教育活动等。

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坚持挺纪在前、纪在法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安全生产方面的党纪条规和法律法规,自觉用纪律和法律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此,市纪委监委会同市安委办编印了《安全生产纪法手册》口袋书,作为各级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安全生产一线干部职工的必学教材。

值得关注的是,安全生产警示教育首次被列为全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内容,也是首次作为今年全市党建工作考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