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紧盯风险隐患 督促筑牢防汛“纪律堤坝”
发布日期:2020-07-0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6月10日入梅以来,我市连续数场强降水,全市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偏多97%。大运河常州站三度超警,防汛进入关键期。

为监督保障落实防汛工作有序开展,29日,市纪委监督检查室会同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防汛一线,督促有关部门履职尽责,抓紧做好防汛工作。督查组先后赴市防汛抗旱物资储运中心、运北片城市防洪北塘河枢纽、运北片城市防洪永汇河枢纽以及市防洪调度室进行现场检查,并听取市水利局专题汇报。

“打开水库闸阀,我们看看放水设备能不能正常运行。”“防汛物资准备得怎么样?防汛应急抢险队的名册给我们看看。”督查组围绕抢险物资储备、水利工程建设、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严禁私自截留、挪用防汛物资,严防推诿扯皮、优亲厚友等情况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安全度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下一步,市纪委监督检查室将会同派驻纪检组,把纪律和规矩挺在防汛工作第一线,了解实时汛情,掌握汛期各部门干部履职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在防汛工作中发现的履行职责不到位、贻误工作、不作为、慢作为行为,从严查处问责,以铁的纪律为全市防汛工作提供有力的作风保障。(姚逸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