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常州市委巡察机构召开半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委巡察机构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总结巡察机构半年度工作,研究谋划下半年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春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薛明方主持会议。

 

张春福在认真听取市委各巡察组和巡察办半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上半年巡察工作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巡察机构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结合巡察职能职责抓紧抓实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各项工作。一是讲政治、高站位,突出机构鲜明政治性。巡察机构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建引领,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巡察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和能力。二是讲奉献、勤履职,完成各项任务坚决。巡察机构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全力以赴开展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高质量完成市委赋予的巡察任务。三是讲质效、活方法,巡察效应进一步凸显。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既有常规巡、系统巡、提级巡,又有和审计部门的联动巡,还有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巡察共发现问题560个、线索56条,形成专题报告10份。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市县两级共发现问题173个,形成专题报告1份,立行立改18个,取得较为明显的巡察成效。四是讲规范、提效率,促进巡察高质量。加强对巡察制度实施动态管理,进一步规范办文流程,落实会议制度,细化优化巡前巡中巡后各个环节,不断提升巡察依规依纪依法水平。市委巡察呈现出履职能力不断增强、监督质量不断提高、成果运用不断强化、制度体系不断完善、队伍建设不断夯实的良好局面。

张春福要求,下半年在疫情防控条件下,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依然艰巨,巡察工作责任重大。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监督做实“两个维护”的成效。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聚焦高质量全覆盖,自觉担负起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职责使命。保持巡察质效提升的良好态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强化成果运用,形成监督合力。持续提升规范化水平,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严格贯彻执行,坚持实事求而是,做到依规依纪依法。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巡察队伍。不断加强政治建设,锻造过硬作风,发挥熔炉作用,努力在助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有更大作为、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有更大作为、在推动基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上有更大作为、在促进净化基层政治生态上有更大作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第五期全国市县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精神。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办副主任参加会议。(蒋英臣、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