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纠治“三种病”提作风优服务 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7-2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全市作风建设大会召开后,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一班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清风正气、服务惠民”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组强化组织领导;召开全行业作风建设推进会统一思想,提振精气神;以“五个一”为抓手制定实施方案,细化专项行动“路线图”“时间表”;组织应知应会考试摸清底数;全员签订《作风建设承诺书》压紧压实责任。按照“动员部署、学习提升、自查自纠、监督问效”四个阶段,以“强作风、优服务、提效能”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实现全市综合考核满意度评价争先进位,擦亮“住房公积金、服务惠民生”的“金字招牌”。

一是向思想积弊“开刀”。组织开展“三学习一讨论”活动,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岗位职责、学规章制度,干部职工做到岗位职责清、业务规范清、行为边界清。广泛组织大讨论,打扫思想“灰尘”,让每个人搞清楚作风建设为什么、是什么、做什么。党组班子成员当好作风建设“先行者”,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提升为民服务效能”为主要内容进行调研,加强工作指导,并上好专题党课,积极推进成果转化。

二是向作风陋习“开刀”。紧盯作风建设方面的“慢性病”“典型病”和“传染病”,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总结,建立负面清单。认真挑选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召开案例剖析会,通过情景再现、模拟推演、以案释法、效果对比等方式,首先解决领导干部在学习力、决策力、执行力、持久力等方面存在的不足。针对窗口服务行业特点,在《市作风建设提升行动方案》中明确的“慵懒散、推拖绕、虚假空、宽松软”四个问题基础上,增加“生冷硬”问题,要求各部门以“查问题、亮措施、改作风”模式扎实推进,做到标本兼治。

三是向整治不实“开刀”。中心以机关党委为牵头部门,联合服务监督、作风检查、稽核审计等内部监督力量,用好政风热线、第三方行风测评机构、政务服务“好差评”等外部监督力量,攥紧拳头,形成震慑,一抓到底。把稽核审计与条线检查结合起来,把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与开展两整治“回头看”、全市综合考核满意度评价问题整改等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严防“调门高、落实少”,发挥制度机制效能,对突出问题在绩效考核中兑现,对典型问题相互提醒举一反三,对整改措施持续跟踪问效,推动作风问题挂单销号、高质量“清零”。(卢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