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常州市委巡察机构举办“青蓝工程”结对仪式
发布日期:2020-08-1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日前,常州市委巡察机构举办“青蓝工程”结对仪式,开展导师结对行动,为专兼职巡察干部选定带教导师,充分发挥巡察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巡察干部迅速成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薛明方,市委巡察机构领导和全体巡察干部,各辖市区委巡察机构参加了会议。

 

据悉,此次聘请的导师均为市委巡察机构从参加多轮巡察的巡察骨干中选定,每名导师与一名兼职巡察干部建立“一对一”指导关系,传授兼职巡察干部巡察业务、理论、经验,加强日常教育、工作指导和监督管理,经常关注思想动态,帮助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及时指出存在的不足,推动巡察干部“新兵变尖兵,老手变高手”,起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良好效果。

 

结对双方现场签订了《结对协议书》,明确了双方职责。导师要做好“四个表率”,即思想上表率、学习上表率、工作上表率、作风上表率;学生要做到“四个勤”,即勤学习、勤思考、勤实践、勤提炼,做到教学相长、共同提高。

市委巡察机构将按照《常州市委巡察干部队伍建设“青蓝工程”实施方案》要求,督促指导结对双方认真履行结对协议书中的职责要求,守初心担使命,讲政治敢担当,发挥巡察“熔炉”作用,把巡察干部培养成为“政策通”“活字典”“笔杆子”“多面手”,树立巡察干部良好形象,打造巡察机构金字招牌,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助力“五大明星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