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常州部署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巡察联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9月2日下午,我市召开会议,部署十二届市委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巡察联动工作。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常州工作组组长周宏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春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巡视巡察联动工作在省委第一巡视组指导下进行。按照部署,专项巡视巡察联动工作将聚焦危化品生产、储存、运输和危废处置等四个环节,统筹基层网格员、村(社区)干部、监察员办公室、巡察组和危化品领域专家等五支力量,对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危化品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进行再监督,对各辖市区、常州经开区的重点单位、重点乡镇和开发园区(化工园区)以及行业性、系统性的隐患风险进行重点监督。

周宏斌指出,常州市要从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高度,从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的高度,深刻认识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的重大意义。此次专项巡视巡察联动工作要发挥“联”的优势,体现“巡”的要求,做实“改”的文章,深化联动工作机制,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做实政治监督,推进问题整改、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切实提高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巡察联动工作质量。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全力支持配合,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依规依纪依法开展专项巡视巡察联动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共同完成好省委赋予的工作任务。

张春福要求,我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联动巡视巡察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本次巡视巡察联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围绕“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的要求,精准把握监督重点,聚焦危化品生产、储存、运输、危废处置环节,对重点单位、重点乡镇和开发园区(化工园区)开展联动巡视巡察;要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横向贯通融合,整合各方力量,切实增强监督合力,发挥综合优势,促进政治巡视巡察整体效能的提升。(唐文竹 蒋英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