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出)机构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9-1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9月16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出)机构工作推进会,围绕各项工作目标,对派驻监督各项工作数据进行系统分析,摸底数,找短板,补不足,促发展,进一步提升派驻监督工作质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春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春福指出,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本质上是加强党的领导,通过上级纪委监委代表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进行监督体现“派”的权威,通过常驻不走就近监督权力运行和公职人员履职尽责情况体现“驻”的优势。今年以来,我市派驻监督工作总体质效取得了明显进步,但与中央、省和市委的要求以及改革初衷、形势发展、群众期盼相比仍然存在差距。

张春福强调,做好派驻监督工作,要提升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握政治监督内涵,细化政治监督举措,在做深做好政治监督上下更大功夫;要紧盯关键,尤其是“关键少数”、核心岗位、基础工作,在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上下更大功夫;要聚焦问题,找准问题,落实措施,推动整改,在做专做特专项监督上下更大功夫;要实事求是,精准处置问题线索,精准把握政策运用,精准发挥治本作用,在做准做精依纪依规依法监督上下更大功夫。

张春福同时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做好派驻监督工作要在做优做强队伍建设上下更大功夫。要加强“对外协同”,与驻在部门党组(党委)形成畅通的日常沟通、监督提醒、发挥合力的渠道和平台,与驻在单位机关纪委、下属单位内设纪检机构加强工作的协同性,织密监督全覆盖网络体系;强化“内部联合”,强化与监督检查室的协同联动,强化与纪检监察工委联动,强化与其他室部的联动;要加强“内外兼修”,提升能力素养,锤炼优良作风,坚持严管厚爱。(唐文竹 常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