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常州市“三推进”促专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发布日期:2020-11-04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纪检监察系统“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抓牢“三推进”,将学习弘扬恩来精神融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全过程。

一是领导班子带头推进。两次召开常委会,学习省纪委监委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传达学习王常松书记在学习周恩来精神专题研讨会上的讲话,研究部署专题教育活动。及时上报《新华日报》专版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学习周恩来精神专题研讨会发言摘要。班子领导结合研读《专题教育活动学习资料汇编》,赴淮安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现场学习周恩来精神,感受周恩来人格魅力。

二是活动专班协同推进。由分管领导负责,专项行动办牵头,办公室、组织部(机关党委)、宣传部、干部监督室等部门协同实施专题教育活动计划,专项行动办制定专题教育活动任务分解方案,办公室制作活动安排表,机关党委印发做好专题教育活动重点工作的通知,宣传部组织正科职以上干部观看电影《周恩来》主题观影活动,学习周恩来相忍为国、相忍为党、勇于担当的坚韧毅力和大无畏精神。

三是自身特点结合推进。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专题教育活动推进会,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学习于强同志先进典型事迹深入开展专题教育活动。邀请恩来干部学院老师郑超,结合“常州三杰”瞿秋白、恽代英、张太雷与周恩来在革命历史中共同斗争的同志友谊和英雄事迹,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作《学习楷模周恩来,坚守初心使命》讲座,讲座的贴近性深化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对当前开展“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意义和内涵的理解和认识。(洪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