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常州部署十二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3日下午,十二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和十三届省委第十轮巡视暨对巡察工作指导督导动员部署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春福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昌明宣布十二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授权方案及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针对巡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委、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巡视巡察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部署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最新部署精神,切实担负好巡察监督政治责任;要科学把握新时代巡察实践要求,持续有力推动政治巡察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坚决完成市委赋予的政治使命。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视察时讲话精神,努力在助力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有更大作为,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有更大作为,在推动基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上有更大作为,在促进净化基层政治生态上有更大作为,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建设“五大明星城”提供坚强保障。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本轮巡察将对市委第八和第九轮巡察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各辖市区、经开区的7个已巡察乡镇(街道)和21个已巡察村(社区)开展提级巡察“回头看”。同时,根据全省统一部署,巡察期间第三巡察指导督导组将对我市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

会议设1个主会场和7个分会场。第三指导督导组到会全程指导。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市纪委监委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和有关监督检查室主任,市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市委第八、第九轮巡察单位(含延伸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第三巡察指导督导组全体成员列席会议。(唐文竹 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