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钟楼区纪委监委 >> 其他 >> 规章制度 >> 内容
安全保密工作制度(试行)
发布日期:2022-11-10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认真贯彻落实《保密法》,牢固树立保密观念,严守党和国家机密,自觉遵守保密制度。切实做到不该说的,绝对不说;不该问的,绝对不问;不该看的密级材料,绝对不看。

2.加强涉密文件的日常管理,健全手续。各类涉密文件统一由办公室收发、登记、编号、传阅和保管,外出参加会议带回的涉密文件、资料要及时交办公室登记保存,个人不得存放。

3.涉密文件、材料要单独保管,确保安全,严禁携带涉密文件、资料外出。

4.严禁使用联接互联网的计算机存储、处理、传递涉密文件、资料。

5.涉密文件要及时送领导批示,紧急密件、密电要随到随送、不过夜。领导阅办完毕,及时退回办公室。收、退秘密文件都要履行签字手续。

6.查阅涉密文件、资料、档案,要认真遵守保密规定和有关制度,严禁擅自传抄、翻印涉密文件,不私存涉密文件、资料。

7.不准在社会上的印刷厂和营业场所印刷涉密文件、资料。

8.工作人员对收到和发出的文件要按规定进行清退。凡需要销毁的保密文件、资料,由办公室进行销毁或送保密单位统一处理。销毁涉密文件、资料,应有2人同时在场,并履行销毁和监销手续。

9.凡起草、打印密级文件过程中剩下的草稿和废纸,要及时清理、烧毁,不留字迹。

10.加强会议保密管理。凡会议研究的涉密的会议讨论内容,不得向其他人员泄漏,造成后果的追究责任。上会的涉密材料,会上进行回收,会后及时归档或销毁。

11.对涉密文件、案件查处资料和使用案件管理、信访管理软件的计算机,做到专机专用,必须与互联网实行物理隔离,不得上互联网。

12.仅有党风政风监督室和信访室的两台涉密计算机可连接非网络打印机,其他所有涉密计算机不得连接其他设备,保密插座不得连接非密设备。

13.仅有党风政风监督室和信访室的两台涉密计算机可以导出文件,并且只能通过已安装的刻录软件刻录到光盘,或通过目前连接的非网络打印机打印纸质稿。导出文件必须做好登记。

14.对存储在计算机上的涉密文件,按照“谁经手,谁负责”的原则,要进行加密归档,临时性的文件在使用完后要及时予以删除。

15.对U盘、光盘、移动硬盘等移动存储介质严格借阅、外传手续,不得擅自自带外出。涉密资料严禁带离办公场所。

16.对违反保密纪律造成失密、泄密和损失的人员,给予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给予党纪政务处分;故意泄密并构成犯罪的要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