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常州市钟楼区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20-01-10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省委第六巡视组日前向常州市钟楼区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陈荣桂主持召开向钟楼区委书记赵正斌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陈荣桂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赵正斌和钟楼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赵正斌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23日至11月15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常州市钟楼区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荣桂指出,2016年以来,钟楼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注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扎实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着力培育“四新经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平稳健康发展。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区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民生保障存在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作风建设不够严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全面,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对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同时,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陈荣桂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等重要战略机遇,系统谋划、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二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区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纪委监委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聚焦主责主业,加大监督力度,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高质量推进党的建设。要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引导力、凝聚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把落实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做到真改实改,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

蔡骏代表常州市委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自觉。要充分认识重要性,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严肃性,聚焦反馈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实施挂图作战,逐一对账销号;充分认识责任性,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二是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整改落实。钟楼区委要自觉担负整改主体责任,区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领导干部要主动认领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督;坚持问题导向,从深层次查找问题根源,做到全面改、扎实改、彻底改,以整改实际成效扎实推进发展;坚守从严标准,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三是注重标本兼治,提升整改成效。要增强风险意识,建立风险防控机制,提高识别、防范风险能力;健全长效机制,持之以恒、举一反三,健全完善体制机制,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强化统筹推进,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方方面面,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赵正斌表示,钟楼区委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市委相关要求,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视反馈意见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从严从实抓好。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动整改落实见形见效。明确整改责任,细化整改举措,强化整改问责,坚持上下联动、标本兼治,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在钟楼落地见效,取得扎扎实实的成绩。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深化巡视整改成果运用。树立勇争一流的工作追求,打造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建设充满创新活力的高质量城区的强大内生动力。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刘爱华、邹二男及有关同志,常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春福,钟楼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钟楼区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姚福达 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