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 内容
常州市委巡察机构召开2020年度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0-01-14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月9日上午,常州市委巡察机构召开2020年度工作务虚会,总结2019年市委巡察工作情况,交流经验做法,研究部署新一年全市巡察监督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春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年度市委巡察工作,认为市委巡察机构始终扛起“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责任,持续深化政治监督,提升巡察质效,推动市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巡察工作必须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方向,深化规律认识,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突出政治巡察定位,紧扣“三个聚焦”,坚持问题导向,完成好市委全覆盖巡察任务。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进一步提高巡察工作的标准和追求。要在巡察震慑上有新突破,充分发挥巡察治本遏制作用。积极探索符合基层巡察特点规律的经验做法,积极探索符合基层实际的整改机制,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巡察成果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强调,要不断夯实巡察基础,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科学化水平。规范管理,细化工作流程,完善内部制度。从严管理队伍,落实组长负责制,引导巡察干部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加强政治能力建设,特别是提高巡察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把握政策能力、群众工作能力,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加强对辖市区巡察办的指导督导,推动辖市区巡察工作不断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履职能力。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相关领导,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办副主任参加会议。(王婷婷)